我一直想写一下我大学的班主任。刘雅贤老师。
在2000年的时候,我高中毕业到湖南师大去读自考,有幸碰到了我当时的班主任刘老师。
她是哈尔滨人,因为先生是湖南人,所以到了湖南。她是湖南师大的退休老师,当时已经60多岁。
我们这一批学生都是高考连大专录取线都不到的学生,没有书读了,所以去湖南师大读自考,基本上是学渣中的学渣。
我们到了师大之后,教室在师大图书馆北边的计算机教学部7楼;学生宿舍在嗯大学堂坡的民房里面。
大家即兴奋也有点有迷茫,因为高中基础太差了,到大家来学习高数英语等课程还是非常的吃力。
她的家刚好也在宿舍的附近,每天都会主动来过问,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情况,就像老妈妈一般。
像我们这一批人,在原来的高中里面,基本上都是nobody。然后到大学里面有这么,这一位关爱人的老师,让大家心里嗯都非常的暖和。
很可惜的是,她只做了了我们一年的班主任,然后因为东北老家有事就没有做我们的班主任。
但是这一年的时间,也是我们当时那一波同学,非常温馨的回忆。
大学毕业以后,同学们还经常三五成群去看她,我去年去看她的时候,她说自己记性不好了,有时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转眼间19年过去了。